🌙

应向浪深寻平常,摆渡波涛。

我听她讲了一遍又一遍那个故事。
她追着兔子跑啊跑,掉进了兔子洞啦,遇见了漂亮的白皇后啦,和疯帽子一起玩啦,与红皇后斗智斗勇啦……
她栗色的小卷发垂到我的腿上,红丝绒的小裙子铺开像一朵玫瑰花;她的眼睫眨呀眨,好像我在古书里见过的黑色小蝶的翅膀,这眼睫同她红得像是被舔舐过的糖果一般的嘴唇(还有脸颊)一样,让人想去亲吻她;两条洁白光润的小腿晃着,她竟一点也不怕从树上掉下来!因为她知道,我会施展法术接住她——虽然我每次都会告诉她,我下次不会接住你了,但我每次却都接住了她,她也就恃宠而骄了。
想到这,我插进她滔滔不绝的讲述里:“你真是个恶劣的孩子。”
“嘿梅露德,大人们都这么说我,可我不允许你这样说我。”她抬起漂亮的脸蛋,阳光透过枝叶缝隙,照得她朦胧不清。她粉嫩嫩的鼻尖对着我,眉间鼓起一小块可爱的皱纹,一小片阳光洒在上面,我用大拇指去抚平了,接着亲了亲她光洁饱满的额头。
我用手臂揽过她娇小的肩膀,她笑着靠近了我,我给她披上我刚刚用落叶做成的披风——嘿!这恶劣的孩子竟然趁我不注意,偷偷亲吻了我的手背。
“你真是个坏孩子。”我从她袖子里抓出来一条蛇吓唬她,她立即被吓得魂飞魄散,面色煞白的看着我,紧接着我又把那条青蛇变成了一把玫瑰花送给她,尽管她见过许多次这种“戏法”了,她还是会觉得惊奇。好吧,好吧,实际上,我很喜欢这孩子的偷亲,但我想,她还可以再直白坦率一点,以后正大光明的来亲我如何?
“爱丽丝,那些故事……”
“那不是故事呀梅露德!那是我的个人经历!”阳光在她身上跳跃,她插着腰,红色丝绒的发带映得她更娇俏,她可爱的像我院子里养的那只松鼠。
好吧好吧我亲爱的大小姐——她每次都很生气,每当我把这些“她的经历”叫作“故事”之后。
她不满地撇撇嘴,接着又提问道:“以前可没我这样的人给你讲‘故事’,平时也没见有人来找你,你以前到底是怎么消磨时光的呀。”
“看看书配配药,骑着扫把满世界跑呗。”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吗?”我注意到她换了个姿势——现在是用手撑着下巴了,湖水般清澈的眼睛盯着我。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多长时间了呢?”她歪头看我。
“……很久了。”
金黄色的落叶飘到她头顶,我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时间对我来说没有意义,我亲爱的爱丽丝。”我轻轻地回答。

评论(4)
热度(16)

© 雁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