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向浪深寻平常,摆渡波涛。

【偷跑】自家古风江湖脑洞片段

【一】
源洛川说官话还是有些困难,每当他遇到不知如何表达的意思时总会结结巴巴半晌挤不出半个音来,这时候尹潮生先会抱臂偷笑一会儿,看他右边断眉都皱成了连眉,耳根子急得红透,心里乐得不行。有次直接探出上半身去,凑上去用自己舌头把他舌头捋直了。

源洛川只觉得血气直涌上他脑袋,惊异中炸出一句完完整整顺顺溜溜的话来:“你干啥?!”

尹潮生这才捂不住了,右掌不轻不重地拍了几下桌面,边拍边笑得前仰后合:“你不是说不清话吗我来帮你啊哈哈哈······”

自此以后源洛川就长了记性,每到那种尴尬时刻他就会主动向后退上几步,生怕再受到什么“帮助”。

郡鸿有几次瞧见了,暗自猜测是不是他俩闹了什么矛盾,于是后来私下里找过他俩分别问了,得到的回答正好相反——

“我那是助人为乐,成人之美。”尹潮生神色颇有些得意。

“他那哪是什么助人为、为乐!分明是、是、是······”

郡鸿看眼前高出自己一个头的汉子红着脸又开始结巴,额头还冒了层薄汗,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为难人家,无奈着想他到底为什么要来管这闲事。

【二】
源洛川的口音不止一次差点把尹潮生笑到出不了声。

上元节那天,唐光羽小姑娘来找他们出去活动,郡鸿给源洛川简单介绍了一下唐光羽姑娘之后就拉着一行人急匆匆出去了。路上源洛川有话要问唐光羽,他刚出口就把他们笑得人仰马翻:

“关羽小姑娘······”

评论(13)
热度(13)

© 雁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