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向浪深寻平常,摆渡波涛。

“如果一个神甘心委身于腐臭的暗室、将酒精和游戏当麻醉剂、抛下自己过去珍视的子民的话,那么这和他主动丢弃了神格有什么区别。”

我理解你的苦难,你本不该承受这一切,但命运早已蛰伏在过去的千万年中,为你埋好了一条条暗线;所有看似的“紧急危机”,不过是地下深藏已久的雷阵经过时间洪流的冲刷才逐渐显露出来罢了。而所有埋雷的人和应当排雷的人,才是你痛苦的根源,是造成你悲剧的本源。

可你不该这样。悲剧和痛苦使得你的魂灵重塑,你的血液里应当熔铸的是钢铁的温度。瞧瞧吧,命运夺去你的至亲,杀死你的战友,摧毁你的家园,可这都不能成为杀死一个英雄,一个神的理由。

你可以脆弱,可以愤怒,可以狂笑;可以召唤惊雷一场将方圆十里变为荒芜之地,也可以失去信心失去希望,眼里满是疲倦和沧桑;你还可以深夜不眠,攥着喝了一半酒的酒瓶,对着简陋的墓碑发呆……

你可以低沉、消极、浑浑噩噩。我理解你的苦难。

可你不可以呀,你万万不可以呀——在重拾希望之后,你大部分时间里依旧没有正形,你不是雷,你不再雷厉风行,软乎乎的一坨,是奶油,奶酪酱,半熟的芝士,你的灵魂里最精髓的那部分,那硬过振金的心灵里,是被劣质的啤酒灌满了吗?你还在逃避吗,你还在麻痹自己吗?

将一个英雄血液里滚烫的温度尽数剥离,将他捧到至高无上的地位之后再让他狠狠跌落王座,把他昔日的样貌全部打碎,甚至软化、重塑,那么他之前的苦难,都算作什么呢?

若说此前你是失去希望的沉沦,那么在拥有希望以后,你当清醒。你或许心存犹疑,可你看看你的伙伴们,他们可曾后退过哪怕一厘米?醒来吧,雷霆之神,大地之母都会被你撼动,宇宙将会为你加冕!

评论(12)
热度(26)

© 雁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