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向浪深寻平常,摆渡波涛。

【虫铁】勒忒泉幻象

【温馨治愈请放心观看,保证甜到齁,齁到哭,不哭你砍我(?)】

大家七夕快乐,最后一秒钟发文真刺激。

——————————————————

 

Day1

这是托尼·斯塔克的第二十九个不眠之夜。

沉重雨声敲击耳膜,落在心上声声荡出回响。托尼闭着眼,强迫自己入眠,可是他做不到。纷乱的心绪好像使他一头扎进了蛛网里,愧疚自责萦绕他多时,泰坦星上的一切他还历历在目。

不能想了。托尼深吸一口气,试图制造一个幻境去驱逐那些糟糕的念头,但他始终欺骗不了自己。

或是有风进来,托尼感到耳廓被寒意舔舐,冷气钻进领口,潮湿在皮肤上肆意游走圈出大片领地,甚至最轻微的吐息都融化在了风里——他睁开眼,决定起身去关窗。

可他的手被扣住了。

托尼抬眼那一刹那甚至已经做好了召唤马克战甲的准备,可所有警戒防备却在看清来人后化为泡沫。眼前蒙了层雾气,睫毛轻颤,托尼不能确定眼前的是真是幻,直到皮肤上传来人掌心的热度,他半天才颤颤巍巍道:

“Peter···?”

Day2

这天托尼起得很晚。

他从无限战争以后就没有这么踏实睡过,一起床先是和彼得交换了一个赤诚热烈的亲吻,再是去洗脸刷牙,刮掉脏兮兮乱糟糟的胡须,最后再换掉穿脏了的背心,询问过彼得后决定共进午餐。

托尼拿出两套餐具,菜很快送了上来。他先给对面桌倒上红酒:“米其林三星大厨的手艺还是不错的,你要不要尝尝?”

彼得不说话,眨巴眨巴眼睛托腮看着托尼,傻愣愣地笑,栗色小卷毛仿佛也在跟着笑。

好吧好吧,青春期小孩儿的心思就是难猜。

托尼拿起刀叉,试图用那魅惑众生的蜜糖色大眼向彼得发出邀请:“你真的不饿吗?”

“我看着你就饱了。”彼得依旧笑吟吟的,看得托尼却别开目光,默默去切牛排了。

托尼沉思,这是什么新式撩法,是他托尼斯塔克老了吗。

 

Day3

透过迷蒙火光,托尼有些看不清彼得的脸。火光把彼得映照得几分真实几分虚幻,托尼停下手头的实验,有些不确信的轻唤了一声:“Peter?”

“先生,我在。”彼得从转椅上走了下来,在托尼面前单膝下跪,右手放置于胸口,恭恭敬敬行了骑士礼,接着再牵过托尼的手,在他手背上点下一个吻。

而后彼得起身及时制止了托尼的偷吃行为,把他另一只手里的甜甜圈夺走:“这是你今天吃的第三个甜甜圈了托尼,我现在必须要控制你的饮食。”

“就咬一口。”托尼再次发出大眼攻击。

“不行。”

“一口也不行?”

“不行。”彼得眼神坚决,加重了语气。

行吧行吧,年轻人翅膀硬了。

托尼无奈摊手,转身继续去搞实验。

我托尼斯塔克,怎么就败在一个小孩手上呢。

 

Day4

托尼好像有了新的疑惑,他盯着彼得左看右看,托着下巴,眼珠子咕噜噜转。

“你们年轻人总是这么精力旺盛吗?”托尼摸着自己的小胡茬,对着彼得发问。

托尼这几天似乎没看到彼得吃过饭或休息,彼得好像不需要进食或者休息,就能在他身边上蹿下跳,脸不红心不跳的说情话,打直球。

“您不也年轻过吗?”彼得很无辜,眨巴眨巴狗狗眼,棕色小卷毛耷拉在前额,他贴近托尼,嘴唇给了他眼角细纹一片湿热。

好像也对。不对,彼得这臭小子刚刚是吻他了?

我真的老了。托尼叹息,这小子怎么学得这么快。

Day5

复联众人似乎察觉到了托尼的不对劲。

他最近总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精神虽好却表现得越来越奇怪:克林特曾看见过他跟空无一人的桌子对面干杯,喝着红酒还有说有笑;班纳在他做实验时看见他把手中甜甜圈拿起又放下,又是挑眉又是无奈;而那位女特工则决定亲自去问问托尼。

女特工靠在门边,拦住托尼去路:“托尼,我们都很担心你。”

“担心我?没什么好担心的,我很好。”托尼展开双臂,似是要让人瞧瞧他的新变化,“这件衬衫怎么样?那小子帮我挑的。”

女特工好看的眉头扭在一起:“那小子?那孩子?”

“Bingo.”托尼语气夸张,尾音上扬,向女特工眨眨右眼。

女特工半晌无声,直视他双眼的目光突然软了下来,两只手搭上托尼的肩膀重重拍了拍,然后转身下了楼。

“不管怎么样,托尼,能看到你好起来我们就很开心。”这是女特工走之前留下的一句话,托尼耸耸肩,吹着口哨进了房间。

Day8

托尼心中一直留有一个疑惑,他想趁空闲时赶紧问问彼得。

“说说吧,你到底是怎么回来的?”托尼从冰箱里拿出两罐橙汁汽水,罐身周遭还冒着白气,水珠凝结又滑落,在桌上慢慢聚起两汪小水洼。

“因为你想我,所以我就回来咯。”彼得放松地靠在沙发上,看着托尼睫毛忽闪忽闪。

“嗯哼,你继续。”托尼才不会信这么幼稚的说法,他拿起一瓶汽水开了罐,猛灌一口,冰爽滑过喉咙。

“其实······其实是因为我在消失前许了愿——我想回到你身边来,我才回来的。”彼得歪头鼓起腮帮子,表示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虽然有点迟,不过也来得及。您会原谅我的吧?”

托尼鼻子里一声闷哼传出,又灌一口:“勉勉强强相信你吧。青春期小屁孩哪学来的这么多低级情话。”

 

Day12

夜色席卷,星星溜入墨色,独自填补夜幕上的空缺,繁星占据天空,给云朵披上隐身衣。

托尼细心地掖好被角,入眠时分,彼得却在黑暗中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

“托尼,你了解过希腊神话吗?”

没等托尼回答,彼得便自顾自讲了下去。

“传说记忆女神摩涅莫绪涅执掌着冥国的一处泉源,在那里有两汪泉水,一汪可保永恒记忆,喝下另一汪‘勒忒泉’的泉水则失去一切记忆……”

“所以你大半夜的还不睡觉,就是为了给我讲这些牛鬼蛇神的?”托尼打断滔滔不绝的彼得。那个小话痨还是那个小话痨,还是沉迷于青春幻想的小话痨。

“不,托尼,这是睡前故事。”然后彼得露出了对三岁小孩才会有的笑容。

托尼觉得自己拳头痒痒,他想收拾这个欠抽的小话痨。

Day13*

这次托尼起得依旧很晚——不,甚至是更晚,他错过了午饭。

于是他在复联众人担心的眼神中泰然自若地去洗漱,吃饭,然后一头扎进实验室。

女特工叫住托尼:“托尼,那孩子呢?”

“什么孩子?”托尼一头雾水,“我有孩子了?”

复联众人面面相觑。这十三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蜘蛛侠彼得帕克,你的睡衣宝宝?”

班纳补充:“一个十五岁高中生。你不记得了?”

托尼依旧一脸茫然,眼神中溢满困惑,眉间皱起一座小山峰:“什么彼得帕克?蜘蛛侠?别逗了伙计们,复联不欢迎小屁孩,何况他才高中。”

 

时间倒回一个多月前。

泰坦星上,橙灰色的天空被灰尘铺满,映照在托尼和彼得身上的不是夕阳的余晖,而是生命最后的曙光。

眼前人渐渐变得模糊,彼得的蜘蛛感应给了他成以百千计的痛苦,他的每一个细胞尖叫着想留下,他却抑制不住灾难的来袭。

彼得的右手甚至想再抚上托尼的后背告诉他不要自责,不是他的责任,不是他的错,他已经做到最好了,他尽力了,不要为我悲伤,余生还很长。

但这个拥抱还未落实,灰尘残忍代替手掌,向天空飞去。彼得没来得及用自己的体温温暖托尼,他在彻底飞走之前,别开目光,他向上天祈祷。

——神啊,如果你能听见的话。

——我了解托尼,我的先生。一生太长了,他会用余生的时光来自责,来惩罚自己,我不忍心。

——我不过是三十六亿*中的那么一个。

——“忘了我吧。”

后记

托尼此后便像饮下了勒忒泉的水一样,彻彻底底忘记了彼得,好像彼得帕克这个人从没有在他生命中出现过,没有阳光鲜花和小雏菊,没有温暖直射向他心底。

任由旁人如何向他阐述他们之间的故事和亲密关系,托尼总是皱眉摇头,然后轻轻说一声:“我不认识他。”

 

————————————————

*西方不详数字是13

*地球人口现在大约72亿,去掉一半则是36亿。

————————————————
最后一秒发其实是怕被追杀,七夕快乐!!!(???)

不我才不是因为咕咕咕太久了我不是。

不哭你砍我(骄傲)

评论(44)
热度(106)

© 雁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