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向浪深寻平常,摆渡波涛。

【炎博】直觉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半,泰拉大陆部分地区早已迎来黑夜。

目前罗德岛停靠在一处纬度较高的地方,远离亚热带地区,故而四季分明,温度差异也明显——夜晚留下的霜白天就化了开,化成一滩冰凉凉的水渍。

我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提醒作为我这周助理的炎客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出了罗德岛可没有这么高级的地暖待遇了。他浅浅淡淡“嗯”了一声,倚靠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小雪纷扬,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

管他的,反正我提醒过了。于是我继续把头埋下去,笔尖的墨淌出一行字来。

半晌他开口:“就是舰内不准抽烟,其他都挺好的。”

“要抽可以去外面。”我头也不抬,果断堵了他一句。

他刚来那会儿是三个月前,躲开了医疗部的例行检查,一个人躲在天台抽烟,完事儿忘了掐烟头就走进了舰内,残留的烟雾引发了烟雾警报器,大晚上的,把我都吵了起来。不过说来好笑,那次舰内第一个跳起来的是阿消,抱着便携式灭火器就往炎客那冲,灭了炎客手上的烟,还顺道燃了一把炎客心头的火。我去得迟,看炎客满头满身都是白沫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然后完美收获一记眼刀。

炎客生气的时候是不会把情绪摆在脸上的,通常是面无表情,我看他那样多半是气了,便把一个劲“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的阿消拉走,从口袋里拿出两张纸递给炎客,“你先随便擦擦,回去洗。”

他接过之后道了谢,便回身走了,此后在舰内就再也没见到过他抽烟,一点烟味儿也没有。


“你舍得?”我听了这话才抬起头,炎客也同时转过头看向我,脸上似笑非笑的表情让我突然很想给他一拳,不过很可惜,我打不过他。

“我还真舍得。还是说你想再被阿消喷一头白沫?你白发真的不好看。”我语气里或多或少带了些讽刺意味,平时我是不会这样讲话的,只是在他这里似乎一切都得反着来,而他似乎还挺乐在其中。萨卡兹人的心思真的很难猜。

“……来之前还真想不到你会是这样的人。”

“那你之前想象的我是什么样子?偏激,固执,杀人狂魔?”

“……不提也罢。”他看了我两秒,转头再次看向窗外。雪下得大了些,风卷着雪花慢悠悠在空中打着转,再慢悠悠溜到地上,枝条上屋檐上都积压了些雪。明早需要清理舰上的积雪了,我叹了口气。


寒气稍稍透了进来,离窗两米的我都感到了一阵凉意,不过看他出神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我一边写文件一边微不可闻地“哎”了一声,然后听到他轻轻说,“卡兹戴尔。”

“……什么?”我又抬头。

“卡兹戴尔也会下雪,冬天很冷,雪比这要大得多,不过奇怪的是,我在那却不会感到寒冷。”

“你习惯了。或者说战斗使你热血沸腾。”我听凯尔希说过以前的他,做了十几年雇佣兵,手底下死的人不少。

“哦?你调查过以前的我?”

“没有,只是某位医生为了保证我的安全,善意提醒了我几句。”

“她怎么说?”

“她说你以前嗜血,好杀戮,说你手底下死的都是些大人物,要我对每个这种来历不明的人保持戒备。”

“那你还告诉我?你对所有人都是这么信任吗。”炎客皱了皱眉。

“不,只是因为我信任你,要不然你根本没有机会来做我的助理。而且你不是说过,现在的你对我没有威胁吗,我有什么理由不用你?”

我看见他的笑容浅淡,转瞬即逝,然后他走到我桌前,两手撑在桌面上,金色的眼睛在夜里好像两团升起的篝火。

他又像他第一次报到那样,句尾的“博士”二字念得很重,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对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交付真心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博士。”

“我明白。”我的目光直直看向他。

“给个理由。”

“直觉。”

我看见他唇齿开合发出一声嗤笑,然后他在坚持看我数秒后转身又走去窗边,在离我有一米的地方丢出一句话,“看来你的直觉比你的记忆靠谱。”


——————————————————————

今天看到叨叨的炎客回的话很惊喜,于是就扩写了一下,这两句话真的疯狂心动,点名表扬调教这两句的叨友。

原句如下:

“对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交付真心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博士。”

“即便如此,你也愿意相信我吗?看来你的直觉比你的记忆靠谱。”

评论(3)
热度(39)

© 雁无渡 | Powered by LOFTER